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看洛阳十大徒步穿越经典线路(组图)

看洛阳十大徒步穿越经典线路(组图)

2010-10-28 1:28:13   网友评论来源:万景网  
   复制链接 |   

青要山风景名胜区

  第二名:新安龙潭沟-青要山徒步穿越

  线路如下:石井-龙潭沟-大田地-后崖-双龙峡-空山-前河

  难度:★★

  强度:★★☆

  冒险指数:★

  风景指数:★★★

  原始指数:★

  徒步距离:30公里(2天)

  龙潭沟位于新安县石井乡西9公里处的龙潭沟村,距洛阳约80公里,由于新安县以北山路崎岖,从洛阳出发约需2.5--3小时,如果6:00出发,约9:00便可到达,这里是新安县最具有旅游价值的风景区,沿峡谷溪水而行,可达玉珠峡,一道天然石缝间有一细长深潭挡住去路,早期来这里,需要依靠绳拉的木筏,现在可以顺新修的铁梯沿峡谷行走,铁梯镶嵌于陡峭的石壁上,仅容一人通过,拐角处要抱着背包前行,脚下潺潺绿水,片片红石,仰望两侧石壁,感觉是在亿万年前的水流中行进,领略其“玉珠”之名。

  青要山位于新安县曹村乡城崖地,据《山海经》载:青要之山,实惟帝之密都(即皇帝密宫)。美丽之传说为青要山蒙上了一层神奇色彩。自古以来,它就以神秘莫测和山水之胜闻名于世。分为城崖地、始祖山、畛湖、龙潭沟、袁山、漏明崖五区。区内峰峦迭翠,深谷清幽,怪石嶙峋,碧水长流,更有珍禽异兽出没于山间。被国家定为‘娃娃鱼”(大鲵)保护区,数十处龙山、仰韶文化遗址,人类祖先的生活遗迹随处可见。山中木兰山、三道箭、武罗山潭、通天洞、冲天壕、青女峰大小漏明、葫芦等数十处景观,令人留连忘返。春季还可以观赏三开三落的“三笑杜鹃”。

  龙潭沟曾经是一个充满神秘的峡谷,2001年绿营首次探访龙潭峡,驴友被那里的美丽景色所折服,随后我们从这里延伸成功穿越青要山,走出这条经典线路并成为绿营新队员的练兵场。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洛阳  徒步穿越  线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