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2010-8-11 11:11: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风景网 独家专稿】

  徒步圣地 墨脱

  墨脱,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下辖的一个县,辖8个乡(含1个民族乡),59 个村民委员会。位于西藏东南部,地处雅鲁藏布江下游,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端南麓。境内的居民主要为门巴族和珞巴族。著名的雅鲁藏布大峡谷主体段都在墨脱县境内。这里是西藏高原海拔最低,环境最好的地方,也是西藏最温和,雨量最充沛,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方。该县南部2.4万平方千米地区被印度占领,划入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边界问题仍未解决。

墨脱

  墨脱,藏语意为“花朵”,在藏传佛教经典中称“博隅白玛岗”,意为“隐藏着的莲花”,据说全域地形极象一幅女神多吉帕姆的仰卧图,因此又有说法这里是金刚亥姆多吉帕姆用自己的身躯幻化出的,被藏传佛教信徒视为圣地。 因为地势隐蔽,墨脱被称为“隐藏在云雾、雪山、密林中的人间绝域”、“地球上的最后秘境”。又因为这里是我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风光和民俗又很独特,所以便成为了一些“职业”旅游者徒步的圣地。徒步墨脱,办好边防证,从林芝的派乡出发,途径拉格、阿尼桥、巴登则、墨脱、达木,最后到达80K。这条线几乎贯穿整个墨脱,从走进墨脱到走出墨脱共需九天左右的时间,一路经历高原反映、恶劣天气、艰险环境重重考验,是对体力、毅力和智慧的挑战。

墨脱徒步路线图

  气候

  墨脱县属喜马拉雅山东侧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四季如春,雨量充沛,年均温16℃,1月均温8.4℃,7月22.6℃ ,年极端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33.8℃,年降水量在2358毫米以上。南部最大降水可达5000毫米,年无霜期340 天,年日照时数2000 小时以下,年降水量为2000 毫米左右。

  文物古迹

  仁钦崩寺:是墨脱最大的寺院,位于墨脱村南则玛拉山上。建寺时间是在门巴东迁后不久,距今约8代人。据传是由甘布寺中的活佛甘布建筑的,最初是一座有12面墙和东西南北四门的石木结构三层建筑,内有镀金铜佛像多座。1950年毁于地震,后重修为东西两门建筑。

  血池:世界上第一块血池出土于墨脱县。血池,一种保护门不被打开的机关,用人血使一种力大无穷的纤维放松。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墨脱  珠穆朗玛峰  “神山” 冈仁波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