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2010-8-11 11:11: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地球之巅 珠峰

  珠穆朗玛峰(Qomolangma)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高度8844.43米,为世界第一高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尼泊尔称为萨加马塔峰,也叫“埃非勒斯峰”(Everest),藏语“珠穆朗玛jo-mo glang-ma ri ”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藏语Jo-mo“珠穆”是女神的之意,glang-ma“朗玛”应该理解成母象(在藏语里,glang-ma有两种意思:高山柳和母象)。神话说珠穆朗玛峰是长寿五天女(tshe-ring mched lnga)所居住的宫室。

  这座地球之巅不知有多少人渴望可以登上,然而它的难度与困难不知又粉碎了多少人的攀登之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登上珠峰大本营来圆梦(珠峰大本营-指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位于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汽车走到绒布寺就必须停下,登山者和游客换乘马车或徒步7公里前进到珠峰大本营(如今可以直接开车进入大本营),有藏族帐篷为登山者和游客服务,包括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在这里远远的欣赏体会立于世界之巅的雄心万丈。一般选择从定日进,从老定日出,行程需要两天。对摄影爱好者而言,4月间可能是能拍摄到珠峰旗云的最好月份了。

  气候

  珠峰地区及其附近高峰的气候复杂多变,即使在一天之内,也往往变化莫测, 更不用说在一年四季之内的翻云覆雨。大体来说,每年6月初至9月中旬为雨季, 强烈的东南季风造成暴雨频繁,云雾弥漫,冰雪肆虐无常的恶劣气候。11月中旬、翌年2月中旬,因受强劲的西北寒流控制,气温可达-60℃,平均气温在-40℃至-50℃之间。最大风速可达90m/秒。每年3月初至5月末,这里是风季过度至雨季的 春季,而9月初至10月末是雨季过度至风季的秋季。在此期间,有可能出现较好的天气,是登山的最佳季节。

  交通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山的路线是:从拉萨乘车沿中尼公路经江孜、日喀则至协格尔, 总计670公里,行程两天,然后再经帕卓区沿简易公路南下,行车110公里后就到珠峰北麓,海拔5145米的绒布冰川末端--绒布寺。

  珠峰远在中尼公路南大约100公里,的过境线上。从日喀则、拉孜找便车到新定日不是很困难,但是余下到大本营的100公里,能搭上便车的机会相当低,所以建议从拉萨包车前往。

  收费

  需要在新定日路口的旅馆办理进山手续,租车前往珠峰或自驾车前往,到了定日珠峰路口,买门票时每人65元,车的门费就按轮子算,100元一个轮子,还另收手续费5元,离珠峰40公里处只能下车坐环保车前往,每人80元,其实还不止这样,还得坐马车行走8公里才到,花费每人30元。

  食宿

  珠峰大本营附近唯一能住宿的地方就是绒布寺。每10~15元∕床。在此住宿便于观看早晚景色。绒布寺门口有一藏族小伙子开的小餐馆。老板不会讲汉语,但是可以用英语点菜和讨价还价。进珠峰之前最后一个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就是珠峰宾馆,位于新定日,能洗澡、带卫生间的标准间费用330~340元/间。

  门票信息

  景点票价: 190元

  票价说明:

  一、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门票价格为每人每张180元人民币。

  二、对进入珠峰景区的机动车辆收取公路养护费,即:大车每次进入600元,小车每次进入400元。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墨脱  珠穆朗玛峰  “神山” 冈仁波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