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中国的最著名最经典的徒步线路大盘点

2010-8-11 11:11:2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千古绝唱 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位于中国重庆市和湖北省境内的长江干流上,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全长192公里,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组成。自西向东主要有三个大的峡谷地段: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 三峡因而得名。

  长江三峡,中国10大风景名胜之一,中国40佳旅游景观之首。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唐代大诗人李白、白居易、杜甫等人都曾为它动容,多次作诗来赞誉长江三峡的壮丽景观。其中最为脍炙人口的是李白的一首七言绝句

《早发白帝城》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三峡美景美不胜收,但险路也不可小视,两岸高山对峙,崖壁陡峭,山峰一般高出江面1000--1500米。最窄处不足百米。徒步三峡,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线路可以参考,一般都因人而异。尽管三峡不在高海拔地区,但是徒步三峡依然是件极具危险的事情,所以需要精心的准备和详细的策划。

  气候特点

  年平均气温在18℃左右,冬季气温平均在6-8℃,夏季气温平均在27℃-38℃之间,最高极限气温可达43.8℃。

  重庆终年少霜雪、多云雾、冬暖、夏热、春早、秋短,雨量充沛,夏秋之交夜雨更多,历代诗人对“巴山夜雨”多有吟咏。

  前往重庆旅游的最佳时间在春、冬两季,夏季酷热,秋季多雨,都不适合旅游。

  门票信息

  长江三峡门票:230元。

  优惠政策:现役军人、残疾人、年龄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及8周岁以下儿童(或1.2米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墨脱  珠穆朗玛峰  “神山” 冈仁波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