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最清静的旅行地 中国七大顶级浪漫古镇

最清静的旅行地 中国七大顶级浪漫古镇

2011-3-7 1:33: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古镇,犹如一颗颗明珠,天女散花般点缀在山水之间,或碧野之角。在飞速发展的今天,它们默默地守护着千百年来固有的生活方式,一如历史的背影,吸引着人们踏着古石板,或划一叶扁舟去体验古老的遗韵,感悟历史的厚重,抑或缅怀如斯逝者。在传统建筑风格、文化的影响下,我国的古镇多有天人和谐的悠远意境,结合地域、民族、风俗习惯等又各具特色。古镇,或狭巷夹天;或庭园深深;或小桥流水;或粉墙黛瓦;或依山傍水;或择林栖居。它们情之有物而又令人陶醉不知归路。

乌镇夜色

  小巧精致的水乡古镇

  典型代表:乌镇

  乌镇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是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乌镇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一条流水贯穿全镇,它以水为街,以岸为市,两岸房屋建筑全面向河水,形成了水乡迷人的风光。水中不时有乌篷船依呀往返;岸边店铺林立叫卖声不绝于耳。

  乌镇是中国江南的封面,传承着千年的历史文化。淳朴秀美的水乡风景、风味独特的美食佳肴、缤纷多彩的民俗节日、深厚的人文积淀和亘古不变的生活方式使乌镇成为了东方古老文明的活化石。智慧的传承伴随脉脉书香,在这儿展现一幅迷人的历史画卷。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1分钟前123.65.61.***  风景网  匿名用户25416
皮草外套新款图片 http://www.diaopidayi1.com/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YOKA时尚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古镇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