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最清静的旅行地 中国七大顶级浪漫古镇

最清静的旅行地 中国七大顶级浪漫古镇

2011-3-7 1:33: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洛带古镇

  另类浪漫的川渝古镇

  典型代表: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位于四川成都东山,是一个客家古镇。于三国时期建镇,原名甄子场,传说是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小镇旁的一口八角井而得“落带”之名,后演变为“洛带”。唐宋时,隶属成都府灵泉县,排名东山“三大场镇”之首。

  洛带镇位于成都平原与龙泉山脉的交接处,南距成都市龙泉区区府所在地8km ,西距成都18km。现在是成都市向东发展的主体区域。外环路绕洛带而过,新建的成洛路为成都市的城市干道高速,洛带与成都连为一体。

  四百多年前,一群客家人随着“湖广填四川”的移民潮从沿海地区迁到了成都东郊的洛带镇。在此之后,洛带镇逐渐发展成为我国西部客家人最为集中的小镇,而被称为“西部客家第一镇”。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1分钟前123.65.61.***  风景网  匿名用户25416
皮草外套新款图片 http://www.diaopidayi1.com/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YOKA时尚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