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寻找在明信片上尘封的镇远古镇(图)

寻找在明信片上尘封的镇远古镇(图)

2010-12-17 1:48:24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房奴、车奴、孩奴、工作奴……繁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下,你是否还保持着那颗原本应有的淡然和从容?去贵州镇远吧,这是一个让人沉淀的古城,没有城市的匆匆和浮躁,没有世俗和名利,在这里,你可以和自己的心灵对话,可以找回曾经失去的自己,找回那份遗失的从容。

  一位贵州镇远古镇的朋友寄来的一套古镇明信片,翻开有些泛黄的明信片,如同翻开尘封的岁月一般,图片上一艘小木船伴着两岸绿色的高低起伏的崇山峻岭,在夕阳的映衬下划出一道金色的波澜,思绪也瞬间被带到了千里之外。

  当都市人都在奋力抗击通货膨胀,为高额房价焦头烂额时,我决定于背上行囊去寻找内心的那片宁静,义无反顾的奔向镇远这个千年小镇,为的就是逃离欲望之都,寻找明信片中的那种古老与宁静。

  当火车到站的一瞬,我见到了镇远的真容,整个小城被山环抱。舞阳河像丝带一样自西向东从城中漂荡而过,整个地方就像是被山川藏匿起来的世外桃源,安静祥和让人忘记了时间,我庆幸自己没有来错地方。

  黄昏时分,路边人家传来的饭香弥漫了整个街道,蒸笼中散发出的雾气朦胧了灶台后的苗族女孩,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把苗族女孩映衬的更加可爱迷人。青石板路上,传来马儿清脆的踢踏声,老人正在牵着马赶路回家,也许那个苗族女孩就是他的孙女,黄昏后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整条古巷道中没有步履匆匆,没有汽车飞驰,仿佛时光倒流回千年前的景象,我就像是误入时光隧道的陌生人,生怕自己的闯入打扰了这里的宁静。

镇远古镇

  在古城中一家叫做“镇远往事”的客栈吸引了我,镇远号称千年古城,它的往事中会藏有多少秘密呢?进去选了一间靠江的房子住下,屋子虽然不及星级宾馆豪华,但是布置得很温馨,房子带一个小阳台,阳台上安放了竹编的躺椅,江上面小木船开始多了,船头挂着红色的灯笼,船里时而传来当地特色民歌,歌声在两岸的山间来回穿梭,而歌者独特的音色就像在调戏听者的耳朵,柔软又清亮的声音一下子就抓住了你的耳朵,当你想多听一下的时候,这歌声又好像在跟你捉迷藏,在你在沉浸之时它又逃得好远,让你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主动寻它而去。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  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