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贵州 最适合背包客发呆十处地方(图)

贵州 最适合背包客发呆十处地方(图)

2010-9-28 1:48:53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原生态贵州

  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贵州值得你呆上一年。当我告诉他们时,他们总是用羡慕的眼光,说,真希望能和你一样。是的,贵州,总是被人称为“中国最后一块净土”“中国最后的原生态家园”,可是,我的一年,又怎么能够把贵州的所有走遍,只能走一处,然后告诉更多的人。这里推荐的,不过是个人目前去过,值得推荐给大家的地方,比较适合“发呆”的地方,而且,写的比较简略。贵州还有更多更多地方,值得我们用心去发现和行走。

  肇兴--堂安

静益的肇兴时光

  肇兴,是黔东南黎平县山区的一个侗族寨子。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乡镇”。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地名。不像丽江、凤凰早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虽然,现在肇兴显得比较杂乱,但是依旧掩盖不了他的魅力。反而,会体会到更真实的一种山里人家的生活状态。不像丽江,干净的规划,商业的气质,虽然很吸引人,但总是缺少一些什么。肇兴就不一样,真实,静益,自在。

  小桥、流水、人家;稻田、木屋、山川构成了一幅令人心生向往的梦中景色。肇兴侗寨四面环山,寨子建于山中盆地,一条小河穿寨而过。寨中房屋为干栏式吊脚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全部用杉木建造,硬山顶覆小青瓦,古朴实用。

  爬上村外的梯田,整个肇兴便跳进视线。那成片乌黑的木屋和翠绿的稻田相映成辉,夕阳下,阳光和着山间微微雾气一起笼罩着整个肇兴,这是一幅沉静了岁月的古老画卷。微风吹过,才惊醒,原来这世间有如此静益的地方,美得会让人不愿清醒。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  原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