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2到7月由南及北去看那片金黄色的油菜花

2到7月由南及北去看那片金黄色的油菜花

2011-3-2 1:24:35   网友评论来源:钱江晚报  
   复制链接 |   

  赏花的季节到了。眼下,杭城各大旅行社已开始推出各种赏花线。原本是经济作物的油菜花早已华丽转身,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油菜花。

  驴友Joey说,爱油菜花是因为它美得充实。“油菜花是最容易栽培的作物之一,播种后很快便可赏到朵朵黄花,叶枝可食用,果实还可榨油。”

  提起油菜花,稍有点儿旅游经验的人都会想起婺源。曾跑全国7省份观赏油菜花的Joey却说,油菜花分布极广,油菜花的观赏地遍布全国,从海拔数千米的青藏高原到地势低平的广东都能看到黄灿灿的油菜花。而且,随着气候的变化每个地方种植的时间不同,花期有前后的差异。“从2月到7月都有得看。罗平的油菜花是一片豪放的花海,而婺源花海好像一幅淡淡的水彩画,青海油菜花田则有一股广阔气势。”

  那么今年,我们一起追着油菜花跑。

  云南罗平

  赏花时间:每年2月中旬

  大巴出昆明,过石林,油菜花便多了起来,高潮就出现在进入罗平以后。金鸡村位于罗平的东面,此处的油菜花最是壮观。地形基本上沿公路东西走向,菜田中星罗棋布有十数座十几米到几十米的山岗。

  金鸡村交通也很方便,在罗平客运站有专线小巴。油菜花盛开时节还可吃到凉拌嫩油菜芽、清炒鲜油菜花。

  最佳观赏角度

  1、县城东北方向的金鸡峰。登上金鸡峰,看油菜花田比较平坦,而稍远处有些孤峰拔起,很壮阔的感觉。很多罗平花海的照片都是这里拍的。

  2、由县城沿大水井去多伊河风景村的途中。这里地形起伏较大,花田随地形梯田种植,富于变化,是拍照的好地方。

  3、城北的牛街乡。这里有梯田,梯田上有的种油菜,有的种其他如小麦、蔬菜等,各种色块交织,与金鸡的花海是一种韵味。

  罗平交通

  昆明——罗平:昆明到罗平可走火车和汽车。火车有旅游特快和其他南昆线的列车,慢车票价17元,行程6-7个小时;快车票价38元,行程3个多小时;汽车票价60元,昆明汽车南站和北站都有到罗平的车,行程4个小时。火车班次少但路上时间短,汽车班次密车程长,各有利弊。如果包车前往的话,价格在200-300元/天。

  广州——罗平:行车要二十多个小时,且车次不多。罗平火车站距县城1。5公里,出站后可乘出租车或公交车去县城。

  元阳——罗平:从元阳到罗平,可走元阳——个旧——弥勒——泸西——师宗这条线,花时7-8个小时,车费约60-70元,路况还可以。元阳至个旧间新建了隧道,车程缩短至2个小时。个旧到泸西的车很多,泸西到罗平的车也很多。

  除此以外,贵州兴义、广西新林等地方每天也有开往罗平的长途班车,详情可问询罗平长途汽车站:0874-8212327 。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