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2到7月由南及北去看那片金黄色的油菜花

2到7月由南及北去看那片金黄色的油菜花

2011-3-2 1:24:35   网友评论来源:钱江晚报  
   复制链接 |   

四川犍为

  四川犍为

   花开时间:3月上旬

  犍(qian)为被外人知道是因为这里的蒸汽机车,这里保留着世界上唯一的工业革命化石--窄轨蒸汽机车。据说瓦特的后人曾来这里抱着火车头泣不成声。更有人称这里的蒸汽机车是比熊猫还宝贵的国宝。你可以想象,当这头冒着白烟的工业小兽慢悠悠爬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间的时候,这一古老的农耕文明与工业文明的交错,将产生何等令人震撼的美感!

  最佳观赏角度

  沿途的菜子坝和蜜蜂岩是两个看油菜花的最佳景点。嘉阳小火车观光专列(新式观光大客车),票价为往返50元/人,单程30元/人。与普通客运列车的最主要区别是在景点停车表演,让游客观光。

  花情咨询

  0833-4187999 嘉阳小火车·旅游开发管理部

  犍为交通

  乘车:成都市内的石羊场中心站坐到犍为的客车,票价48元,车程3-4小时。犍为有到嘉阳的班车,车程1小时,票节3。5元。

  自驾:成都(成乐高速)—乐山—(沿国道213公路)犍为—(右转沿岷江上行14公里)—石溪—嘉阳火车站

  嘉阳小火车-芭石铁路地处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石溪镇和芭沟镇境内。通过犍为大桥后不进县城,右转沿岷江上行12公里到达石溪。看见犍为红会医院(原嘉阳医院)后上坡100米即到嘉阳小火车起点石溪站。全线设停车站点8个,风景观光点4个。站点由外到内分别是:石溪站、跃进站、蜜蜂岩站、菜子坝站、仙人脚站、焦坝站、芭沟站、黄村井站。嘉阳小火车每天固定运行客运班车4趟:6:00、9:30、14:00、17:30,每趟往返约两个半小时。节假日另增开两至三列旅游观光专列。

  犍为住宿

  嘉阳矿区当地人叫三井,这里是嘉阳的总部,后勤等服务设施较完备。不过如遇节假日或3月菜花开时,住宿相当紧张,不提前预定一般没地方住。如果到的早可以去住芭沟。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