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节出游好玩又实惠 太极湖七宗“最”

春节出游好玩又实惠 太极湖七宗“最”

2011-1-25 1:59:08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春节临近,你计划到哪玩?在大家都将目光聚焦在诸如三亚、海南等热门旅游景区,或者准备撒大把银子出境游时,小编使出浑身解数带你去一个好玩又省钱的景点——武当山太极湖景区。武当山太极湖在湖北省十堰市境内,冬季的太极湖褪去浮华,一片自然纯净的美景。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介绍太极湖的七宗“最”。

  一、最浪漫--乘船游太极湖

仙山净水中的太极湖

  冬季的太极湖,就像一碗琼浆在微微荡漾,澄净的湖水只在有船经过时泛起波澜。太极湖四周被逶迤绵绵的群山所包围,湖水静静躺在高山的怀抱里,形成了一幅湖光山色的好风景。

  武当山-太极湖这片仙山净水是诉说浓情密语的浪漫之地。去年这里举办了“十全十美十分爱”水上集体婚礼活动,十对新人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婚礼。太极湖计划打造的蜜月小镇,处处布满惊喜与浪漫,将是迎合80、90口味的结婚圣地,在全国独一无二。在春节,带着爱人来这个浪漫之地,享受如诗如画的山水风情,感受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实现一个承载岁月沉淀的爱情之约,是春节假期不错的选择!

  TIPS:

  水上游的营业时间为:09:00--17:30。

  附近景点推荐:

  遇真宫和“治世玄岳”牌坊均在去太极湖的路上,在太极湖乘坐游船尽兴之后,不妨去这两个地方看看。

  遇真宫

  遇真宫是供奉太极祖师张三丰的地方。明代初期张三丰曾在此修炼,后永乐皇帝下诣在武当山专为张三丰建“遇真宫”,寓意遇见真人的地方。皇帝为一名武当道士专门建庙供奉,这在中国道教史上是绝无仅有的。2002年,遇真宫因年久失修遭遇了一场大火,主殿被烧毁,侧殿保存相对完好。后因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丹江口水库的水位将整体上涨,当地决定在修缮张三丰故居时,将它整体上移。去太极湖游览的驴友们,在途中便能一睹它的容貌。

  治世玄岳牌坊

  治世玄岳是一座三间四柱五楼式仿木石结构建筑,是武当山第一道神门,代表着道教所信仰的“五楼十二楼”,寓意这个地方时邂逅神仙的场所,被称为“仙界第一关”。有“进了玄岳门,性命交给神”这一说。正中坊额上刻着嘉靖皇帝亲书“治世玄岳”四个大字。可见,明朝皇帝把玄天上帝视作治理天下的福神,而武当山也由此升至五岳之首的地位。这座石雕建筑因其精湛的工艺,被誉为我国石雕艺术中的珍品。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  武当山  太极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