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节出游好玩又实惠 太极湖七宗“最”

春节出游好玩又实惠 太极湖七宗“最”

2011-1-25 1:59:08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七、最逍遥--逛武当小镇

  来太极湖旅游,一般都住在武当山经济特区里。小镇的生活悠闲惬意,花半天时间来逛逛小镇会有不少收获。

  玉虚宫

历经沧桑的玉虚宫

  明代王世贞这样赞美玉虚宫:太和绝顶化城似,玉虚仿佛秦阿房。玉虚宫全称玄天玉虚宫,经明永乐、嘉靖两朝大规模营造扩建,形成五进三路院落,二千二百余间、占地80余万平米的蔚然大观。宫内外各有圣旨御碑亭一对,巍然对峙。

  玉虚宫只比故宫晚动工了四年,形制按故宫等比缩小,号称“明代阿房宫”,是“北修故宫,南修武当”浩大工程的一个缩影。玉虚宫从建成到清代被毁,几百年间从未接待过任何帝王,其兴建用意与用途至今仍是未解之谜。

  剑河

  剑河横穿武当小镇。关于这条河有一个神话故事。真武大帝原为靖乐国太子,他一心想修仙得道,不惜放弃王位,来到武当山。真武帝的母亲善胜皇后挂念他,就追随他来到武当山。峰回路转,其母紧随不止。就在善胜皇后就快抓住真武帝的衣角时,真武帝忍痛拔出七星宝剑在群山之间划出一条河来,其母望河止步,河水把两人隔在两岸,剑河就此诞生。人们在剑河上修了一座石桥,叫剑河桥。凄婉传说赋予这一汪清泉以穿越时空的人格魅力。

  TIPS:

  在逛完这些景点后,可以去镇上的特产店挑选喜欢的纪念品,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旅行的快乐!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  武当山  太极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