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武当山风景名胜区之武当山历史文化

武当山风景名胜区之武当山历史文化

2010-6-1 11:52:11   网友评论来源:武当特区网  
   复制链接 |   

  自唐代后,武当山就得到历代封建皇帝的重视,封号武当,使其地位崇高、名声显赫。唐代时属“七十二福地”之一;元大德八年(1304)封为“武当福地”。

  明永乐十五年(1417)封为“大岳”,高于五岳之上;明嘉靖三十一年(1552)封为 “治世玄岳”,把武当山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的显赫地位标名于世,被列为道教第一名山。

  在当代,武当山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我国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其地位日益提高。1956年,湖北省将全山古建筑群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1年、1982年、1988年、1996年、2001年,国务院分别将金殿、紫霄宫、“治世玄岳”石牌坊、玉虚宫遗址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国务院将武当山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83年,国务院把武当山太和宫、紫霄宫列为全国重点宗教活动场所。1994年12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武当山古建筑群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0年,武当山被国家列为“AAAA级旅游区”,并荣获“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称号。2001年,荣获“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称号。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当山景区  武当道教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