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去避暑山庄 追忆三百年的强国梦(图)

去避暑山庄 追忆三百年的强国梦(图)

2011-1-17 1:52:31   网友评论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复制链接 |   

  避暑山庄 浓缩的诗意

  即使在今天看来,仅仅把它作为一个园林看待,承德避暑山庄也是精美绝伦的。何况它不仅仅是座园林,还是一份具有永久意义的人类自然与文化遗产。

  5.64平方公里内,山区、平原、湖区,层次分明,过渡自然。一代帝王将自己的所思所愿都化作了一座园林。

水心榭边繁茂的垂柳

  原避暑山庄博物馆馆长、文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玉文坐在朋友的古玩店里和我们聊他的过去,一墙之隔是鼎鼎大名的避暑山庄。

  刘玉文1941年生人,1984年时,他毛遂自荐来到承德,那是国家落实知识分子政策的晚期,由于承德的条件比较优厚,他举家搬迁来到这里,担任避暑山庄博物馆馆长、文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等职务。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他已经成为承德市公认的大学问家,在考古界和园林界都是首屈一指的专家。

  刘玉文是文物考古专业出身,来到承德之后才涉及园林领域,但就是这么一位半路出家的研究员却写出了《避暑山庄营造技术》、《中国古代园林》等一系列与园林相关的著作,究其原因,他总结为中国文人的情怀与执着。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承德  避暑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