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六大城市冬游记 慢享冬日里的柔软时光

六大城市冬游记 慢享冬日里的柔软时光

2010-12-20 1:21:34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慢城里的生活自然会慢半拍,在国内虽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慢城,但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都市而言,厦门、成都、大理这些地方自然成为许多人向往的慢生活理想地。在这些地方,车可以慢慢开,路可以慢慢走,书可以慢慢读,饭可以慢慢吃……很多慢生活爱好者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一坐就是一天。慢生活并不意味着懒惰,而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它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了平衡和乐趣,从而达到休闲减压的目的。

  厦门 停下来静品城市味道

  慢城气质

  一个城市的味道,往往是最终停留在记忆深处的东西。厦门的味道像极了街边随处可见的功夫茶桌,只需要慢下来就能感受。历史的味道是在中山路的骑楼下,在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的鼓浪屿的老别墅里……生活的味道和海一样,充满了整个城市的细节。

  慢体验

  闲游鼓浪屿小街里

  厦门的景点多多,但最值得逗留的当然还是鼓浪屿。在这个不通汽车的小岛里住上两三天,在清晨和傍晚时分在各条安静的街巷闲逛,尤其是福建路和复兴路集中了鼓浪屿最有风味的各式建筑,只有用眼看、用心体会,才会领略“万国建筑博览会”的风味。建议住在那些由老别墅改造的咖啡馆和家庭旅馆里,房间不多,却风味十足,有的还可以自己买菜做饭吃。

  地道美食慢慢寻

  厦门的美食都藏在深巷小街中,对于贪吃的广东人,花上两天时间去觅食绝对值得。像沙茶面就要去民族路酱油厂和民立小学对面的“月华”,起码原料新鲜。其他的小吃只要找当地人居多的店就肯定没错。到厦门当然要喝茶,在中山路骑楼下到处可见茶桌,厦门的街头巷尾有许多茶馆,一个包厢几个小时几十元或者上百元,几泡茶,还配上几色小点,打牌下棋,啖几口茶配,这样悠闲过一个下午惬意而舒坦。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国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