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别具风情忘不了 土家人的青丝帕(图)

别具风情忘不了 土家人的青丝帕(图)

2010-9-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络资源整合  
   复制链接 |   

土家女人在丝帕上挂上首饰

  成年后的土家人,不分男女都喜欢在头上包一圈青色丝帕,冬天用的长15米,夏天的长08米。

  未婚土家青年男女买回来的丝帕要绣上花鸟虫鱼等,从前往后在头上卷成一个圆筒,紧紧缠住,再把帕头扎进帕筒里,丝帕上的图案就能清晰地显现出来。

  已婚土家男女包丝帕时,一圈从上包抄过来,又一圈从下包抄过去,这种交叉的结果,是让包完的丝帕在头上形成一整圈人字路,即使丝帕上没有花鸟虫鱼图案,但从包出的人字路上看,丝帕呈现出来的图案是用自己的双手挽织出来的,虽然费时较多,但出门在外能得到大家的夸奖,心里便乐滋滋的,仿佛是在让人欣赏自己双手创造出来的艺术品。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土家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