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逛郴州尝遍美食 味道香浓乡土菜

逛郴州尝遍美食 味道香浓乡土菜

2010-6-3 9:49:01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武广线上,有一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郴州。郴州的“郴”字古义是“林中之邑”,来到郴州,从高处远眺,四周确实是树多林广,郁葱得仿佛没有城镇的存在。郴州不仅悠久的历史留下无数历史文物古迹和革命纪念地,秀丽的山河更是享有“山川秀丽甲湖南”的美誉。东江湖有“东方瑞士”的美称;仰天源高山草原让人以为是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汝城热水温泉水温之高,流量之大名冠全省,且内含硅、钠、钙、氡等3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元素,是南方少有的疗养胜地;而郴州女排的训练基地又让人回忆起昔日中国女排的辉煌……

  衡阳郴州的景点除了南岳衡山外,其他的都是养在深闺,不为人所知。尤其是小东江,不过最好在夏季去,而元旦新年当然是去衡山祈福,然后吃当地的热辣美食。

  东江湖的美景

  惬意古村 雾漫东江湖

  郴州市区里让人流连的风景其实不多,最有名的是苏仙岭,要看独特的美景风光和人文就要往远一些的地方去……

  桂阳:漫步阳山古民居

  郴州市有一条名为“郴资桂”的主干道,其中的“桂”是指桂阳。在桂阳的古村里漫步最为惬意。桂阳的古村叫阳山古民居,这里的村落非常原始,全村60多户人家,大部分的房子都是明清所建,青青的石板路,傍晚时的炊烟,总能勾起你心底的回忆。村里的房子大多很高大,村口还有拴马石。

  资兴:看雾漫小东江

  湖南郴州市的资兴县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它旁边的那条小江,当地人一直管它叫东江,因为24年前截江成功而成了一个大湖——东江湖,如今成了一个摄影的热点。东江湖的上午和下午的浓雾会让人如在仙境,东江湖冬季的雾气没有夏季大,不过因为气温昼夜变化所致的晨雾,从水面蒸腾而上,如仙如幻,是一个最好的出游看点。

  莽山将军石景点

  莽山:赏冰雪雾凇

  莽山可以说是郴州旅游线的精华,不过它离郴州市区和桂阳比较远,大约需要四个小时的车程。在郴州的群山中,莽山无疑是分量最重的。这个莽字恰好体现出它茂密的原始植被、连绵的山峰和浩大的气势。夏季来莽山最好,绝对的避暑胜地,12月这里就开始结冰,1月开始就有冰雪雾凇可赏,最好时机是春节前后20天内。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岳衡山  衡阳美食  东江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