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逛郴州尝遍美食 味道香浓乡土菜

逛郴州尝遍美食 味道香浓乡土菜

2010-6-3 9:49:01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网  
   复制链接 |   

  

尝遍美食 衡阳菜打嗝也来香

  衡阳的餐饮几乎能和广州媲美,满大街都是酒楼、饭店,餐饮业非常发达。衡阳菜的特点是又香又辣,有当地话这么说的“吃了衡阳菜,打嗝也来香!”而外地菜到衡阳,也是来一家火一家。

  臭豆腐:虽然说长沙的臭豆腐出名 但衡阳的臭豆腐却另有一番味道,值得尝,中山南路和进步巷里的都比较地道好吃。

  渣江米粉:衡阳的渣江米粉在整个湖南都很有名气,衡阳更是处处都有,它是用优质晚籼米做的,质地柔韧滑润,闻起来已经有股清香味,用肉骨或海味鲜汤调制,味道非常好,推荐老衡阳师范学院门口有一家,价格便宜,配料多样。

  衡山豆腐:是衡山传统佛教斋食之一,品种繁多,主要有家常豆腐、砂锅豆腐、豆腐丸、夹心豆腐、凉拌豆腐、翻皮油豆腐等。衡山豆腐不一定要在衡山吃,衡阳市区很多店都有。

  资讯加油站

  行程推荐:

  建议长沙、韶山和衡阳三地连游,第一天可住衡阳市或衡山脚。次日游衡山,下山后北上长沙。第三天游长沙周边景点,品美食逛逛街,从长沙坐火车回广州。如果有时间可加游郴州、莽山和南岭。衡阳和郴州可停两三天,南下,莽山停一至两天,莽山的另一面是南岭,可从韶关坐火车回穗。

  小贴士:

  下了火车站建议坐公共汽车至汽车西站,那里有往南岳的专线车,车程1小时左右,注意汽车西站分别有到“南岳风景区”和“衡山”的车票,买车票时,要买到“南岳风景区”的票。衡山山顶有几家宾馆,还有上封寺可提供住宿,有多人房、三人房和标准间,标准间的话淡季150元,从山顶各宾馆到观日台看日出都只需10分钟路程左右。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岳衡山  衡阳美食  东江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