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东北方言:东北人豁达与豪爽性格的代表

东北方言:东北人豁达与豪爽性格的代表

2010-9-1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带火了东北方言的赵本山

  东北方言在几年前就随着赵本山、范伟、高秀敏、潘长江、巩汉林等人的喜剧小品和东北农村题材电视剧在全国 “火”了起来,至今仍然热度不减。一种方言能在方言区以外广为流传,原因很多,诸如这个方言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乃至人口条件等等,但东北方言的“热”、 “火”似乎并不主要取决于以上原因,当然,中央电视台强大的覆盖面和权威的影响力是不可否认的,除此,东北方言自身的魅力也不容忽视。

  东北方言的特点是生动、形象、直白、幽默,极具表现力,这也正符合东北人豁达、豪爽、乐观的性格特质。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东北方言生动、幽默,颇有亲和力的表达风格使得人们紧张的神经得到放松,开怀一笑,烦恼全消。这恐怕也是人们喜欢东北方言的一个重要原因。

  东北方言的这种魅力一方面表现在讲话的语调上,有人说东北人讲话会用全部的力气,毫无保留。的确,东北人讲话时不像江南人那样柔声细气,他们喜欢放开嗓门,高声谈笑。像是随意的脱口而出,没有一点矫揉造作;话语中重音常常落在前面的音节上,加上句式简短,发音有力,让你感到的是东北人爽朗的个性和扑面而来的豪气与侠气。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北  方言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