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国内那些世界闻名不可不观的瀑布美景

国内那些世界闻名不可不观的瀑布美景

2010-6-22 9:31:5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这首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名诗《望庐山瀑布》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诗仙李白的这首气势磅礴的诗,淋漓尽致的描绘出庐山瀑布的壮美景观。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国内那些不得不看的最富诗情画意的瀑布。

《黄果树瀑布》

                  翟培基

白水浩荡群山中,骤止断崖跌九重。

声若雷滚撼天地,势如江翻腾蛟龙。

万里晴空抛碧纱,飞雪喷珠耀彩虹。

水帘洞内观日落,云蒸霞蔚沐苍生。

  贵州黄果树瀑布

  著名的黄果树大瀑布,是贵州第一胜景,中国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阔大壮观的瀑布之一。黄果树瀑布是白水河上最雄浑瑰丽的乐章,它将河水的缓游漫吟和欢跃奔腾奇妙地糅合在一起。从68米高的悬崖之巅跌落的是整整一条河的热忱,它既有水量丰沛、气韵万千的恢宏,又有柔细飘逸、楚楚依人的漫柔,81米宽的瀑面上水汽飘然,若逢适当的阳光照射还可形成迷人的彩虹。

  黄果树瀑布景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为中心,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等科学手段,测得亚洲最大的瀑布--黄果树大瀑布的实际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景区内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黄果树大瀑布是黄果树瀑布群中最为壮观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最佳旅游时间

  隆冬时节,贵州大部分地区天寒地冻,北风呼啸,而黄果树景区内依然绿树成荫,生机勃勃。

  黄果树四季适宜旅游,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秋夏季。

  黄果树瀑布景区属中亚热带,是典型的溶岩地区,海拔600-1500米,风景秀丽,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降雨量1300毫米以上;地处贵州西部低洼地带,海拔较低,终年无霜,年平均气温14℃—16℃;冬无严寒,夏无酷署,是避寒避署胜地,四季适宜旅游。

  但黄果树瀑布以秋夏雨季时分景色最为壮观。这时黄果树瀑布高67米,顶宽84米,达全年最高纪录。只见河水咆哮倾泻,从河的断面层滔滔而下,声如雷鸣,气势磅礴,震天动地,摄人心魄。而在枯水期,随着水流的减少,瀑变小不少,此时虽有另一番秀丽景象,但瀑景大为逊色。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