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国内那些世界闻名不可不观的瀑布美景

国内那些世界闻名不可不观的瀑布美景

2010-6-22 9:31:5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黄河天下险,壶口最惊人。

飞流撼天地,涛声泣鬼神。

  黄河壶口瀑布

  “天下奇观”黄河壶口瀑布是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我国第二大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晋陕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瀑布宽达30米,深约50米,最大瀑面3万平方米。黄河流经晋陕峡谷到达吉县境内,水面一下子从400多米宽收缩为50余米,飞流直下,跌入落差30多米深的石槽中,形如巨壶注水,成为世界第一黄色大瀑布。《书·禹贡》中只用八个字:“盖河漩涡,如一壶然。”壶口瀑布的形象跃然纸上。此地水流湍急,惊涛拍岸,走过宽阔的河滩,人可以与壶口瀑布非常近距离地接触。非汛期时节,稍有胆量的人可以沿着凹进石崖的一道被水冲刷的石槽绕到瀑布内,领略铺天盖地的洪流从头顶越过,那种惊涛骇浪的视觉体验。

  最佳旅游时间

  壶口瀑布最佳观赏期分为两段,一是春季4~5月份,正值农历三月间,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崖消融,称为“三月桃花汛”;二是秋季9~11月份雨季刚过去时,河边众多山泉小溪,汇集大量清流,阵阵秋风吹过,常有彩虹出现,叫做“壶口秋风”。这两个时期,水大而稳,瀑布宽度可达千米左右。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