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马蹄潭上彩虹桥-黄果树瀑布的传说故事

马蹄潭上彩虹桥-黄果树瀑布的传说故事

2010-5-19 17:04:2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黄果树

  黄果树大瀑布飞流直泻,如捣玉崩珠;马蹄潭、犀牛潭激浪翻涌,似千堆白雪;水沫腾起半空,飘飘洒洒而下,丽日辉映,一道斑斓彩虹横跨马蹄潭上,变成连接瀑布两岸的彩桥。这幅美景,有一个美妙的传说。

  说的是三国时代诸葛孔明南征的故事。关羽的儿子关索奉孔明之命率本部兵马南征,来到黄果树瀑布畔,只见白水河拦住前路。河虽不宽,却是水深流急,上下百十里并无一座桥可过河,亦无舟楫可用。关索只得令传,大军在河西岸扎下营来,派人伐木造舟。

  造好一只木船,关索令军士抬到河里试渡。殊不知河水特别湍急,船划不过对岸去,却被冲着往下游漂,漂去不远,栽下黄果树大瀑布,船碎人亡。

  关索又下令开山取石架桥。千百个军士一天到晚在西山下叮叮当当敲打,却打不得几块石头。这里的石头象铁一样硬,一锤砸去连印子都不起一个。许多军士的虎日震裂了,腰杆累断了,才打下一堆石块,勉强够拱一座小桥。

  关索军正准备动手拱桥的头天晚上,西山顶上下来一个自胡子老头,骑着一匹长犄角的小马,腰间挂一个圆溜溜的葫芦。

  老头悠悠然然来到采石场,取下腰间葫芦,在采下的石块上每块滴一滴水。滴完后连人带马都不见了。

  第二天,军士们用那些石头去拱桥。桥拱好后,关索亲自骑着战马领头从桥上过河。谁知,原来比铁还硬的石头,却变得跟豆腐一般软了。关索的马刚一踏上桥,桥就坍塌了。关索和马一起掉下河,马蹄在豆腐似的石头上踏出一个大蹄印,就是现在的马蹄潭。幸得关索骑的是一匹白龙马,落下河后,马一跃,又把关索驮上岸来,关索才没有被水淹死。

  这时,白胡子老头又出现了。他问关索:“你为何要带兵来此?”

  关索道:“奉主公和军师之命,拓展西蜀疆域,统一华夏江山。”

  白胡子老头又问:“此地百姓愿归顺你家主公么?”

  关索猜想,这个老神仙一定是此处山民的首领了。急忙滚下鞍来,对白胡子老头跪拜道:“我家主公顺天意,心怀天下百姓,兴盛华夏江山,万望老神仙辅助,同创万代大业。”

  白胡子老头听关索说得在理,见蜀军并无恶意,便答应帮忙渡河。

  他骑着长犄角的小马走了,第二天就带来九个仙女般的南国姑娘。九个姑娘人人背着一大背七色丝线,拿一只闪闪亮的银梭。

  九个姑娘在瀑布边织锦。织了九天九夜,织出九千九百九十九匹色彩鲜艳的锦缎。白胡子老头把锦缎一匹匹往大瀑布下的河流上空一抛,变成一座五彩斑斓的大桥。关索率军马平安过了桥,辞别老神仙和仙女,往南进发。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果树  瀑布  传说  彩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