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台湾兰屿 一叫人上瘾的“丁字裤”小岛

台湾兰屿 一叫人上瘾的“丁字裤”小岛

2011-2-24 1:56:5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过往客有人走也有人留

  三毛曾经翻译过一本书名为《兰屿之歌》,一个美国传教士来到兰屿,和当地人生活写下的兰屿生活点滴,所以那岛的名字,能紧紧记得。

  在台东乘船,约两个小时抵达兰屿。由渡轮上眺望着兰屿,只见绿山由碧蓝的海中冒出来,如一块被造物主遗失的绿宝石,漂浮在海洋中。船上都是来过长周末的台湾人,三两个在台湾念中文的老外,每年夏天一定要来,台北的城市生活让他们喘不过气。“你一定会对兰屿上瘾的。”其中一老外警告说。

  下了船,游客颈项套上的相机已经开始不安分起来,码头很小,只有两三栋白色建筑,背后就是青山,青山贴着蓝天,蓝天无云,海倒映着天的蓝,那是兰屿最完美的景色。

  大多数人只把岛当成短暂的情人,然而也有人不顾一切,留了下来,把自己的心泊在港口,不走了。我们住宿的女主人是个来自台南的女子,在岛上找到一副更坚强的肩膀,嫁给了当地的原住民,生了小孩,在岛上开了一家名为“女人鱼”的旅社,弄得很有地中海的风情,这家旅社在兰屿很著名。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旅游  兰屿  丁字裤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