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台湾兰屿 一叫人上瘾的“丁字裤”小岛

台湾兰屿 一叫人上瘾的“丁字裤”小岛

2011-2-24 1:56:5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最独特的风景:穿丁字裤住“地下屋”的雅美人

  飞鱼、丁字裤和地下屋,所有这些都能让人感受到兰屿原住民雅美人的独特文化。兰屿原住民为雅美人,是属于海洋的族人,一身黝黑的皮肤透露了长期和海洋为伍的身世。

  岛上的原住民为雅美族人,他们的祖先和菲律宾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散布在岛上各处,分属6个不同的村落,名之为:渔人村、红头村、椰油村、朗岛村、东清村及野银村,各村独立群居且有其长老及村长掌管一切公众事务。

  雅美人的生活简单,以农渔为主,傍晚时分在住宿处经常可见到刚出海回来的雅美人,把一天的收获摊在路边售卖。

  为了方便出海,雅美人多着丁字裤,所以兰屿也有“丁字裤小岛”之称。由于现代文明的入侵,加上这几年来发展旅游业,不少兰屿人已经把这些传统服饰保留给特别的节庆才穿。然而清晨出海的时候,还是能看见不少上了年纪的兰屿男人穿着丁字裤在修补渔网,准备出海,这些年纪已经能当我祖父的男人穿着丁字裤还能看见其结实的臀部,丝毫没有半点赘肉,有一种男性豪迈的健康美。

  由于是靠海维生的民族,所以兰屿人自有一套独特的造船技术,一个兰屿人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亲手造一艘船,由于雅美人没有文字,所以造船技术都是靠口耳相传保留下来,没有留下任何的蓝图,在飞鱼季期间,也能看见不少雅美人在忙碌地造船。

  这些色彩鲜艳的独木舟有大船和小船两种尺寸。小船能乘3人,大船能载10人左右。当地人家家户户几乎都有自己的独木舟,不少停靠在沙滩上,十分壮观。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旅游  兰屿  丁字裤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