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不只《非诚勿扰》 寻访老电影的外景地

不只《非诚勿扰》 寻访老电影的外景地

2011-1-24 1:09:47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芙蓉镇》电影海报

 

芙蓉镇全景

 

  4、《芙蓉镇》-湖南塘村镇

  上映时间:1986年

  长篇小说《芙蓉镇》,作者古华,1981年11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初版,并获得第一届矛盾文学奖。1986年改编为同名电影。

  《芙蓉镇》,融入了作者自己二十几年来所熟悉的南方乡村里的人和事,囊括,寓政治风云于风俗民情图画,借人物命运演乡镇生活变迁,力求写出南国乡村的生活色彩和生活情调。作品内涵丰富,囊括了作者二十几年来对社会、对人生的观察、思考与认识,浓缩进作者对乡里乡亲乡镇浓厚的爱恋情怀。

  芙蓉镇原型是坐落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的塘村镇。 塘村镇以前叫芙蓉镇,范围包括今天的嘉禾县车头镇。塘村镇离县城有三十里路,中间隔有一条河,也就是舂陵江,本地人叫麻地河或钟水。小说中的芙蓉镇离县城也有三十里路,中间也隔有一条河,显然,古华对小说中芙蓉镇中的地理环境的描写,就是对塘村镇的描写。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老电影  取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