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电影带你游台湾 艋舺市井周董餐厅浪漫

电影带你游台湾 艋舺市井周董餐厅浪漫

2010-12-6 1:37:02   网友评论来源:华商报  
   复制链接 |   

  台湾金马奖各有归属,而娱乐圈对金马奖的讨论还在持续。每个奖都有自己的风格,本报记者在采访金马奖时,也深刻感受到台湾影人对于电影环境不景气的焦急和忧心。在几位台湾影人的推荐下,记者走访了一些留有电影印迹的台湾景点。先不提票房如何,电影对台湾旅游业的带动是无心插柳的成果。仅凭这一点,就值得电影人继续坚持下去。

《艋舺》海报

艋舺夜市

  艋舺

  推荐人:阮经天

  电影记忆:《艋舺》

  偶像小生阮经天凭借《艋舺》成为新科影帝。当记者请他推荐一个来台湾一定要去的地方,小天自然大力推荐:“台北的艋舺、剥皮寮。这里的建筑保留得非常好,人文气息和历史感都非常浓厚,当然最主要的是因为里面有展出我们的戏服。”《艋舺》片中扮演黑社会大哥的台湾资深演员马如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原本像这样的老建筑是不让进去拍电影的,但《海角七号》大红之后,带动了屏东的旅游,所以有关部门才愿意开放这里给我们拍摄。”

  记者走访:夜晚来到艋舺。这里的夜生活刚刚开始,华西街夜市很繁华。在电影《艋舺》里,黑帮的人每天就是在这里的小巷子打打杀杀。记者看到,夜市老板娘的小吃摊上赫然挂着“艋舺会员证”,难道连老板娘也加入了黑帮?老板娘笑着解释:“这一片地区原本都叫艋舺,这个证是发给我们的执照啦。”

  剥皮寮距离华西街不远。为何这里有如此恐怖的地名?原来,在清朝,有福州商船运来杉木,在此剥去树皮而得名。在《艋舺》中,“和尚”在这里被老大处罚,顶着水桶跪在那里,被打得满口血。马如龙说:“当时每一个巴掌都是真的,搞得他要用冰块消肿。”当然,现实生活中的剥皮寮并没有电影中的戾气,倒是里面展出的《艋舺》花衬衣相当受欢迎。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金马奖  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