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跟着电影去旅行 年底贺岁片取景地盘点

跟着电影去旅行 年底贺岁片取景地盘点

2010-12-16 1:53:08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大笑江湖》--台湾野柳地质公园

  上映日期:2010年12月03日

  导演:朱延平 演员:赵本山、小沈阳、林熙蕾

  据悉,为了满足剧情需要,拍摄出非同一般的江湖之感,《大笑江湖》剧组跑遍全国各地选景,希望找到独具特色景观。最终,导演选中位于宝岛台湾的野柳地质公园。野柳是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过千万年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菌状岩、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再加上周边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这些景观与影片中广博的江湖以及片中小鞋匠闯荡江湖所经历的路途与艰辛不谋而合。令剧组都没有想到的是,在快意恩仇的江湖之外,居然还有着这么一片别样的“江湖”。

  野柳风景区位于台湾基隆市西北方约15公里处的基金公路,是一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远望如一只海龟蹒跚离岸,昂首拱背而游,因此也有人称之为野柳龟。受造山运动的影响,深埋海底的沉积岩上升至海面,产生了附近海岸的单面山、海蚀崖、海蚀洞等地形,海蚀、风蚀等在不同硬度的岩层上作用,形成蜂窝岩、豆腐岩、蕈状岩、姜状岩,风化窗等世界级的岩层景观。风景区分三大区:第一区女王头、仙女鞋、乳石等。 第二区豆腐岩、龙头石等,第三区海蚀壶穴、海狗石等。

  万里乡为突出于北海岸的狭长海岬,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蕈状石、烛台石、姜石、壶穴、棋盘石、海蚀洞等地质奇观,让全长1700米的海岬,成为台湾最负盛名的地质公园。再加上周围丰富的海洋生态、渔村风情等多元地貌,让野柳成为深具教育、观光与游憩功能的著名旅游景点。

 

  候鸟的歇脚第一站

  野柳,还是候鸟们南迁到达台湾的第一站,也是北返时最后一个可以歇脚的地点之一。每年南迁北返之际,尤其是3月、4月与10月,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地点。其中又以白眉巫、黄喉巫、戴胜、授带鸟、黄眉柳莺、乌灰鹤、黑鸫等稀有鸟类更为人们津津乐道。野柳为大屯山余脉伸出海中的岬角,因大海波浪的常年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野柳各种奇特景观。

  在2000多万年前,台湾仍在海里,由福建一带冲刷下来的泥沙,一层层地堆积出砂岩层,600万年前的造山运动把岩层推挤出海面,造成台湾岛,野柳是其中的一部分。造山运动挤压时,在野柳的两侧推出两道断层,断层带破碎易受侵蚀,所以两侧凹入成湾,中间突出形成海岬。接下来,在海浪、雨水及风的侵蚀和地壳不断的抬升下,形成野柳的奇岩怪石。

  风景区分三大区:第一区女王头、仙女鞋、乳石等,第二区豆腐岩、龙头石等,第三区海蚀壶穴、海狗石等,适合作地质教学的田野调查课程。

女王头--台湾旅游业的一张名片

  蕈状石是野柳最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观,尤其是“女王头”雍容尊贵的形态,早已成为野柳地质公园的象征。女王头本身就是一个蕈状石,形成原因和其他蕈状石大致相同。由于它的颈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大家才特别称它为“女王头”。

  它已经成为台湾旅游业的一张名片,这是一个基本上可以说是台湾独有的地质风貌,这里的岩石表面看上去就像是沙滩上的沙子一样干净、柔软,但触摸上去,却又很硬。由于这种特殊的岩石孔隙较多,因此经过成百上千年的海水、海风侵蚀,形成这一独特的地质公园。

  资讯加油站

  门票:50台币(约合人民币10元左右)

  开放时间:08︰00-17︰00

  交通:台北至野柳往返车票166台币(约合人民币34元左右)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电影  冬季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