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去哪儿迎接2011年的第一缕曙光(图)

去哪儿迎接2011年的第一缕曙光(图)

2010-12-30 1:30:41   网友评论来源:千龙  
   复制链接 |   

  ●泰山:最“正版”的日出

  “一方的异彩,揭去了满天的睡意,唤醒了四隅的明霞。”这是徐志摩《泰山日出》中的描述。观赏日出或许是最能引发游客想象力的一种旅游方式,因为天地之间在短短几分钟内变幻出无限种可能,以至于徐志摩一口气用了“玫瑰汁、葡萄浆、紫荆液、玛瑙精、霜枫叶”来描述日出时的五彩云海。

  虽然“高处不胜寒”,但选择新年前夜在“五岳之尊”的泰山之巅守夜,再守望新生的太阳,绝对是永不过时的经典旅游项目。尽管黄山、庐山、峨嵋的日出也有名,但最“正版”的还是泰山日出。最神圣的方式当然是入夜之后爬山看日出,除了十八盘之外,登山的过程谈不上崎岖险阻,但一路台阶依然可以把你累得精疲力尽,因此保存体力随时休息外加租件军大衣是必须的。一路经过万仙楼、三阳观、斗母宫、壶天阁、步天桥、中天门、南天门,即可抵达位于岱顶的泰山天街。元旦看日出的外地游客不多,全长0。6公里、古色古香的天街在入夜后显得比旺季时要雅致不少,绝对是真正“天上的街市”。如果走得体虚加体寒的话,记得来根玉米棒、来碗羊杂汤暖暖身体。

  曙光TIPS:

  元旦当天,泰山的日出时间约为7点15分,最佳的观日出地点在日观峰,也有很多游客选择东尧观的顶观。如果实在懒得半夜爬山,就在山上找一家旅馆住下来吧(二星、三星旅馆选择很多,标准间200元左右),特别是日出观附近的空军招待所,可以在房间内足不出户看到泰山日出。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新年  旅游  元旦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