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台湾饮食文化:海纳百川 “台”味十足

台湾饮食文化:海纳百川 “台”味十足

2010-10-1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台湾》  
   复制链接 |   

  饮餐具有很强的地域性。看似平常,然而在平常的表象下,却蕴藏着丰厚的文化。饮食是人生之基、民生之本,必然关乎社会舆情。故品食之味,其实是在观风察俗,究古问今。从人口构成即可看出台湾是一个民风和食源调和融会的地方。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食味和乡情,在美丽的宝岛上滋生交互,形成今日海纳百川又“台”味十足的饮食文化。

  梁实秋先生曾说,“台湾地区之饮食本属闽南系列,善治海鲜,每多羹汤”。确实,台湾与闽南一水之隔,地理环境与气候物产颇为相似。清朝是台湾的快速开发时期,移民或偷渡来台者主要是福建闽江以南的民众,以及闽西广东的客家人。在台湾早期饮食文化中,很容易看到闽南和客家的鲜明特色。一直到今天,闽客饮食文化依旧是“台湾菜”的主体。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饮食文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