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银灯不夜天 黑龙江独特的冰雪建筑文化

银灯不夜天 黑龙江独特的冰雪建筑文化

2010-9-13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窗户--多采用双层玻璃窗,由于密封好,还抽了真空,这种窗户在保温的同时也保证了室内充足的采光。

  暖气--东北楼房一般采用烧煤集中供热,室温可达20℃到25℃左右。和我国南方冬季室内外温差不大正相反,东北冬季的室内外温差可达30℃到50℃!

  谈到冰雪建筑文化时,不能不谈谈“火炕”。我国自古就有“南人习床,北人尚炕”的习俗。炕是北方人的“暖床”。尽管现在北方城市的楼房几乎已没有火炕,但很多北方农家仍然安卧火炕,“老婆孩子热炕头儿”仍是东北农村淳朴民风的象征。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冰雪建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