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雪乡牡丹江的悠久历史与丰富的文化

雪乡牡丹江的悠久历史与丰富的文化

2010-8-18 14:39:01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牡丹江是由满语“穆丹乌拉”转变为汉语的,“穆丹”在满语中是“弯曲”的意思,“乌拉”是江的意思。牡丹江的名字实际上是“弯弯曲曲的江”。

   牡丹江市的历史悠久,自商朝直到隋朝的二千三百多年间一直是满族人的先祖肃慎、挹娄、勿吉的世居地,满足风情浓郁。唐代时期该地属于渤海国首都上京龙泉府,宋代属于上京胡里改路,金代和元代则属万户府直辖,明代和清代是宁古塔将军和吉林将军所管辖地方。由于清代朝廷一直以“祖宗发源之圣地”为由实行禁止垦荒政策,直到1903年沙俄修筑中东铁路,才开始发展,至今仍留有城子后山城遗址、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等古迹。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人占领了东北,为东北的木材煤炭等资源,进一步加强铁路建设,至今仍留有八女投江等景点。牡丹江站因位于“满州里—绥芬河”“图们—佳木斯”绥满图佳两条铁路线的交叉点,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牡丹江  镜泊湖  弯弯曲曲的江  历史  文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