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美自天上来 中国最美的十个“小江南”

美自天上来 中国最美的十个“小江南”

2010-9-10 1:55:4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贵州小江南--湄潭县“中国西南茶城”

  湄潭在贵州省北部、乌江中游。境内山明水秀,农产丰富,主要有稻、小麦、油菜籽等。该县有“贵州小江南”、“黔北粮仓”之称。湄潭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地处大娄山南麓,乌江北岸。总面积1860平方公里,人口43 万。县城湄江镇距遵义市区74公里,国道326线与204线交汇于此。湄潭县境内风光旖旎,百里湄江穿越县境。土地肥沃,PH值5.5,土壤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9°C,无霜期284天,平均降雨 量为1100mm。其独特的生态和自然优势为优质茶叶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湄潭县是著名的茶乡,茶叶产业在长期的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全县都适宜树生长,现已有茶园5万余亩。产茶历史悠久,唐代 茶叶大师陆羽所著《茶经》中早有记载。民国年间,中央桐茶研究所设在湄潭。抗战时期,浙大西迁在湄潭设立了湄潭茶叶中学。建国前后,国营湄潭茶场、贵州省茶叶科学研究所相继在湄潭佳成。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技术 为湄潭茶叶的生产、加工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并创造了“遵义毛峰”、“湄潭银芽”、“龙泉剑茗”、“湄江茶”、“夜郎茶”、“湄潭翠芽”、“清江绿”等二十多个省部优产品。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