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美自天上来 中国最美的十个“小江南”

美自天上来 中国最美的十个“小江南”

2010-9-10 1:55:4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西藏小江南--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

  雅鲁藏布江在古藏文中的意思是“从最高顶峰上流下来的水”。雅鲁藏布江发源于喜玛拉雅冈底斯山脉之间的杰马央宗,途中的必经之地是大峡谷,甘登到卢古、八玉村到扎曲有两道溜索横跨大峡谷,这里也是大峡谷的蹄形拐弯处。雅鲁藏布江峡谷长达496.3公里,最深处达到5382米,核心河段平均切割深度达5000米左右。它的长度超过曾号称世界之最的美国克罗拉多峡谷(长440公里),深度超过了曾号称世界之最的秘鲁科尔卡峡谷(深3200米左右)。雅鲁藏布大峡谷处在中纬度温带、暖温带的地理位置,又处于印度洋季风进入高原的最大水汽通道位置,强大的水热作用。它不仅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峡谷,也是世界上最深和最长的峡谷,堪称世界上峡谷之最 ,被誉为“人类最后的密境”。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