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美自天上来 中国最美的十个“小江南”

美自天上来 中国最美的十个“小江南”

2010-9-10 1:55:4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吉林小江南--集安

  集安市位于吉林省东南边陲,地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南麓 ,东南以鸭绿江为界 ,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满浦市和慈城 、楚山 、渭源三郡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03.5公里,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 北部与白山市 、通化市、通化县相邻;西南与辽宁省宽甸县、桓仁县接壤。集安市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长白山系的老岭山脉由东北向西南横贯全境,形成了岭南岭北的两个气候区。岭北属大陆性气候,岭南属半大陆半海洋性气候,是 吉林省高温多雨区域。全市年平均气温6.5℃,年降水量 800-1000毫米,无霜期140-150天,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素有“吉林小江南”之美誉。集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从公元3年到427年, 集安曾作为高句丽的王 都长达429年之久,历经19代王,留下了大量的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贵文物古迹。全市现存古墓1万余座,共有国家、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处,其中素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将军坟,被誉为“天下第一碑”的好太王 碑,以及五盔坟壁画墓、丸都山城等独具特色,是研究我国历史乃至世界发展史的重要史料。1994年,集安市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