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十一去西北猎“色” 驰骋草原赏遍斑斓

十一去西北猎“色” 驰骋草原赏遍斑斓

2010-9-9 1:01:20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阿尔山口岸的风情

  内蒙古阿尔山

  九月流金的五色草原

  阿尔山不是山,“阿尔山”是蒙古语的音译,全称为“哈伦·阿尔山”,其意为“热的圣泉”。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全市人口5.6万。草原、火山、温泉,构成了阿尔山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阿尔山被草原环抱,是巍巍大兴安岭的空谷幽兰,世界最大的温泉群汇集地,它被环保学者认为是21世纪中国北方的一片净土,被火山专家当作真正的火山博物馆,被旅行者认为是又一个喀纳斯,而植物学家却指定它是最璞真的“草本”天堂。

  阿尔山九月流金,五色草原、宏伟壮观的火山峡谷和清亮碧玉的温泉,绚丽的林海和品种繁多的野生动植物,呈现出一场醉人的秋色交响曲。

  最佳赏景时间:9月中旬为初秋,10月末为深秋,各有各的美。

  交通攻略:从北京乘火车经乌兰浩特或海拉尔或白城中转到达阿尔山市。

  风景最佳的方式是自驾,路线一般为:北京-张家口-锡林浩特-阿尔善油田-道特卓尔-五岔沟-伊尔施-乌兰浩特-阿尔山,景色好,并可随时停车拍照。

  旅游贴士:各景区游览时,时间和距离原因,难以赶回市内午餐,注意自带足够的干粮和水。

  游玩空旷的草原和山区不要离公路、蒙古包等过远,以免迷失方向。尊重蒙古族的礼俗。

  若在草原骑马,听从当地人的安排和指挥,以免发生意外。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国庆长假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