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十一去西北猎“色” 驰骋草原赏遍斑斓

十一去西北猎“色” 驰骋草原赏遍斑斓

2010-9-9 1:01:20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南疆泽普金胡杨林

  南疆泽普金胡杨林:

  沙漠中熊熊燃烧的火海

  胡杨是1亿3千万年前遗留下的最古老树种之一,它仅生长于沙漠的腹地,具有“三千年不死,死后三千年不倒,倒后三千年不朽”的杰出品格,被生物学家和地质学家誉为“第三纪活化石”。胡杨是一种沙漠中寻找水源的生命之树,如果在沙漠里发现胡杨林,就意味着地下8~10米处有水。1990年,日本NHK广播公司探险队在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时,就通过胡杨解决了近百峰骆驼的饮水问题。

  有关资料显示,全世界近90%的胡杨在中国,中国近90%的胡杨在新疆。南疆叶尔羌河沿岸生长着众多胡杨,当地人称之为“叶尔羌河的花”。在叶尔羌河冲击扇上缘的泽普县南部的亚斯墩林场里,就形成了一个金胡杨林公园,因此又名“亚斯墩胡杨林风景区”。公园内有4。6平方公里的天然胡杨林,与其他地区的胡杨林非常不一样,它三面环水,既有江南的婉约,又不失塞北的粗犷。秋天,胡杨树从油绿变至金黄再变至火红,宛如沙漠中一片熊熊燃烧的火海,倒映在水中,是如此的与众不同。

  胡杨林中,有一棵高10。05米,树茎周长3。6米的胡杨,两人都合抱不过来,经鉴定已近千年。其树龄之长,躯干之伟,在叶尔羌河流域乃至西北地区实属罕见,被当地人尊称为“胡杨王”。

  最佳赏景时间:9月中下旬至10月

  交通攻略:北京直飞喀什,或经乌鲁木齐市转车到喀什,喀什乘客车到泽普,泽普打车35公里到金胡杨林,或乘车至泽普石油基地再打车到附近的金胡杨林。

  旅游贴士:公园内部路途较远,无任何商品售卖,注意准备充足的干粮和饮用水。南疆气候比较干燥,相机注意防沙,穿高帮鞋,备润肤用品。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国庆长假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