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2014年春节祈福 马年春节北京祈福求签好去处

2014年春节祈福 马年春节北京祈福求签好去处

2014-1-25 14:25: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天
   复制链接 |   

  云居寺

  云居寺位于北京西南房山区境内的白带山下,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两侧有配殿与帝王行宫、僧房,并且有南北两塔对峙;寺院方位坐西朝东,环山面水,形制宏伟,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1942年云居寺被日军炮火夷为废墟。于1985年成立云居寺修复绿化委员会,进行了一期修复工程及周边绿化。1998年后,进行了石经回藏及2期修复工程。云居寺已恢复了昔日庄严。

  云居寺的石经山藏经洞及唐、辽塔群构成了我国古代佛教文化一大特色,被评为北京旅游世界之最。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是我国佛教经籍荟萃之地。寺内九个藏经洞珍藏着浩瀚的石经、纸经、木板经,号称三绝。

  除了佛教三绝与千年古塔外,寺中还珍藏着令世人瞩目的佛祖舍利,为千年古刹增添了一份祥光瑞气。云居寺是国内外著名的佛教寺院,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它特有的幽静环境、奇特的秀丽风光,蕴涵着浓郁的佛教文化特色。

   云居寺已经成为国内外著名的佛教寺院,著名的宗教活动场所,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寺内特有的幽静地理环境,奇特迷人的秀丽风光,蕴涵着浓郁的佛教文化特色,是藏经纳宝之地、祈福迎祥之所云居。

  【温馨提示】

  火车路线

  北京西站乘坐【6437次】列车,云居寺站下车,步行30分钟到达。发车时间为17:45,到达时间为19:37,历时1小时52分,硬座票价为4元。

  公交路线

  1、坐917路公交,上午6:00发车,北京至云居寺的行车时间为2个半小时,8:30左右到【云居寺站】下车即可。

  2、需换乘车

  【922路】前门至良乡体育场路,换乘12路中巴直达云居寺。发车时间6:30~18:30,20分钟一趟;

  【616路】西单至良乡体育场路,换乘12路中巴直达云居寺。发车时间6:00~18:00,10分钟一趟;

  【759路】大观园至良乡体育场路,换乘12路中巴直达云居寺。发车时间6:00~18:00,20分钟一趟;

  【971路】赵公口至良乡体育场路、闰村路口,换乘12路中巴直达云居寺。发车时间6:00~18:00,20分钟一趟。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祈福  2014春节  雍和宫  潭柘寺  卧佛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