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2014年春节祈福 马年春节北京祈福求签好去处

2014年春节祈福 马年春节北京祈福求签好去处

2014-1-25 14:25:5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天
   复制链接 |   

  白云观

  白云观位于西城区白云路的白云观是北京第一大道观,有“全真第一丛林”之称。白云观原为埋葬邱处机遗蜕而创建的,位于金代“太极宫”东侧。邱处机是全真道祖师王重阳的七大弟子之一,创建龙门派,他的遗骨至今仍埋葬在观内丘祖殿香案下石座内。白云观规模宏大,观前影壁所嵌“万古长青”,为元赵孟頫书。

 

  棂星门为七层四柱牌柱,旧为观中道士观星望气的地方。观内三清阁东侧为藏经楼,自明代以来贮奉《正统道藏》,当时所建的《赐经碑》,今保存完整。现在中国道教协会便设在白云观内。 

  白云观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每年的春节期间,这里都香火鼎盛,大批香客进入观内敬香祈福拜太岁,虽然近几年有所减少,但最多的时候一天也有将近4万人。

  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道教宫观之一,这里不仅是游人们经常会到访的地方,还是过年期间北京城人流密度最大的地方之一。

 

  【温馨提示】

  交通指南:26、319、80、695、717、特5、特6白云观下车,19、42、46、49、661、662、691、623天宁寺桥北下车,78真武庙三里下车。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祈福  2014春节  雍和宫  潭柘寺  卧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