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详述关于云居寺大悲殿观音送子的传说

详述关于云居寺大悲殿观音送子的传说

2010-9-17 16:25:39   网友评论来源:乐游乐网  
   复制链接 |   

  云居寺是藏经纳宝、祈福迎祥的佛教圣地。自1987年对外开放以来,以丰厚的文化、鲜明的特色、秀丽的风光迎接着八方来客。在众多的来客中有许多是专为烧香拜佛许愿而来。他们虔诚地敬香礼佛,并默默许下自己深藏的心愿。按照习俗,如果香客们许下的愿望得以实现,就必须再来“还愿”。在云居寺第六层殿大悲殿里就有许多香客们还愿的娃娃。

  香客们为什么在大悲殿里还娃娃呢?原来,大悲殿里供的是一尊千手千眼观音菩萨,为明代铸造。造像慈眉善目,衣带飘飘,一副慈爱之相。由于佛门一直宣传观音菩萨的慈悲为怀、救助众生,所以在中国民间信仰观音菩萨的人很多,民间曾有“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的说法。在佛教经典中,本没有“送子观音”的说法,但是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观音是一位大慈大悲、神通广大的菩萨。所以,人们根据需要在三十三观音之外又加上了送子观音的名号。

  大悲殿里的玩具娃娃正是有的香客在千手千眼观音像前许下求子之愿,愿望实现后还回去的。后来,人们一传十、十传百,到大悲殿求子或求保佑孩子健康成长的人越来越多,以致这些年来大悲殿里的娃娃也越来越多。管理处为了合理安置这些玩具娃娃,就在殿外设置了“娃娃库房”,殿里为他们设立了“娃娃专座”,还愿的娃娃在“娃娃专座”才坐上一年,就需要进入“娃娃库房”,因为还娃娃的太多了。现在那些娃娃整齐的排坐在观音像左右,“童子伴观音”成了云居寺独有的景观。

  从大悲殿开放至今,在寺院方圆左右,十里八村,流传着许许多多在云居寺求子得子的佳话。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云居寺大悲殿求子灵的消息不胫而走,来云居寺许愿还愿的人也越来越多。每逢初一和十五,大悲殿前香火旺盛,香客不绝。人们虔诚地在观音像前顶礼膜拜,观音像则在缕缕香烟的萦绕下显得更加庄严神圣、慈爱无限。细心工作人员也总会在“娃娃专座”里发现新还愿来的娃娃。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居寺  大悲殿  送子观音  人文历史  传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