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柏林墙里的野兔:见证自由的没落与回归

柏林墙里的野兔:见证自由的没落与回归

2011-4-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看历史》  
   复制链接 |   

  自由的新柏林

  当墙倒下之后,基本上所有的兔子都跑向了西边——“兔子的选择和人类一样”,这事儿有点好玩。如今,西柏林有十个小兔子聚居地,而东柏林只有一个,不过事实上,柏林墙倒塌后留下的野兔的后裔并不是很多,科诺普卡说:“兔子是敏感的动物”,当它们发现柏林市民蹂躏着那曾空无一人,它们随便奔跑的地方,大惊失措,它们试图逃跑,奔跑到街道上,找到最近的一个灌木丛就钻进去。有的兔子太害怕了,都不知道该如何找东西吃,在那里呆了几天,直至饿死都不敢出来。

  有人拍到的一些镜头显示留存的野兔后代在如今的城市里的生活情景——它们拼命想穿过繁忙的马路,并且被大都市的喧嚣和嘈杂吓得不得了。

  如今仍有一些兔子生活在城市西部,但它们很胆小——总是被狗追逐、被猫抓——因此很难拍到。这些兔子要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汽车、人和喧嚣的城市,正如东德人要面对一个陌生的、崭新的、社会主义之后的社会。

  来源:《看历史》2011年第3期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柏林  野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