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德国:爱雪与气候有关 最期待白色圣诞

德国:爱雪与气候有关 最期待白色圣诞

2011-1-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中国人常以“瑞雪兆丰年”来赞美雪。德国人对雪的喜爱一点不亚于我们。在他们看来,雪不仅是圣洁的象征,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白雪公主的来历

  德国弗劳恩霍费尔化学技术研究院的材料学家弗里肖夫·鲍曼是研究雪的著名专家。他对记者说,德国人对雪的热爱与气候有关。德国冬天很长,白雪通过反射使阳光更强,由于雪反射光,夜晚也不会漆黑一片。

  1591年,英国数学家哈里奥特,发现了雪花的形状。之后,科学家开普勒曾写过一本研究雪花结构的书,叫《六角的雪花》。

  1954年,人们已发现雪花有200多种形状。如今,仅在德语中就有大约100个有关雪的词语,如“新雪”指刚降的雪,而“老雪”则是超过3天的雪。

  德国作家格林兄弟笔下的“白雪公主”与白雪有何关系?去年年底,白雪降临,记者拜访了“白雪公主”的故乡———德国西南部小镇洛尔。洛尔童话协会主席巴特尔斯对记者说,“白雪公主”的原型就是出生于此地的女贵族玛丽亚·冯·埃特尔。

  巴特尔斯说:“现存的记录都说玛丽亚是善良的女孩子,“白雪公主”的名字并不是格林兄弟的创造,当地早有流传。原来,在那个时候,白雪就被称为“来自天堂的礼物”,被认为是圣洁、幸运的象征。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