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在德国打出租车:的哥话多 热衷于政冶

在德国打出租车:的哥话多 热衷于政冶

2011-1-10 2:00:38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青 木
   复制链接 |   

  搭乘过北京出租车的人,一定会被北京的哥的“政治嗅觉”及“神侃本领”所折服。不过,在素以严谨、理性著称的德国,其出租车司机群体中也不乏这样的人。这不,“政治评论家”就是他们的美誉。

一排奔驰出租车在德国柏林的议会大厦前等候。20多年来,德国出租车一直采用法定的“象牙色”。

  不会侃不能开出租车

  要说德国的哥,还得从他们的“行头”说起。作为“汽车王国”的国民,他们对座驾要求甚为讲究。“宽敞”、“气派”是出租车的必备条件。一般司机开的是“大奔”E系轿车,剩余的要么开宝马,要么开奥迪。开这些牌子的车,能显示身份和地位,让司机也很有“面子”。

  如今,德国各地旅游局开始重视出租车这张城市的“移动名片”。想应聘的哥可没那么不容易。记者的一位华人朋友就因为一项“硬指标”不够而未被录用。原来,德国出租车行业有条新规定,司机除了要有娴熟的驾驶技术,还得能说会道。申请执照的人,必须加考15分钟的口试,内容包括德语水平和话题讨论能力等等。官方希望此举能让德国的哥告别沉闷形象,让乘客的路途变得愉快起来。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德国  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