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2011-3-17 1:13: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台湾阿里山 高山茶正好

  阳春三月,在云雾萦绕的阿里山上,正是采茶的好季节。阳春三月,在云雾萦绕的阿里山上,正是采茶的好季节。凉爽的气候和高山的环抱,使得阿里山的高山茶分外醇甘。每年三至五月,在瑞峰的茶园上,是一片墨绿的茶海。无论是在蜿蜒小径还是观日峰的顶端,映入眼帘的都是浓浓绿意的茶叶。走到哪都能看见背着茶篓的茶农们,十分熟练地摘取茶叶幼梗部位的茶叶精华,即使是在悬崖峭壁也见他们如履平地。

  当地的茶艺表演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从温壶、置茶、闻香、品茶、奉茶,一连串动作都相当优雅稳定。只见她们目不转睛,相当专注。让旁观的人也格外肃静,生怕打断了她们的思绪。

  联游:在台湾,如果想看美丽又大片的吉野樱,通常得到阿里山这样的高山上。然而,只要跨上单车骑向淡水,绯红粉白的山樱、吉野樱便会在樱花大道与天元宫之间,成排列队高唱迎春曲……粉粉的樱花配上天元宫的东方寺庙建筑,构成了一幅中日混搭的风情画,令人叹为观止。

  出游小贴士

  美食:高山蔬菜、山葵豆腐、高山鳟鱼等,蒸煮炒炸各有风味,明日叶鸡是阿里山的招牌鸡料理。

  交通:广州或者澳门、香港直飞台北。

  住宿:阿里山日夜温差大,上山赏花采茶游客应携带御寒衣物,行前订妥住宿房间,以免游客众多,一宿难求。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采茶  春游  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