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2011-3-17 1:13: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西双版纳云茶源、南糯山

  山上寻古茶树王

  云南省西双版纳南糯山800年人工栽培型古茶树。海拔在1700米的南糯山上,有着一棵已有800高龄的“古茶树王”,至今仍郁郁葱葱。在茶树附近,漫山遍野都是茶园。茂密原始森林里,是盘根错节的古茶树林。

  在半坡寨、竹林寨里,聚居着一代又一代哈尼族人。他们的起居习惯、饮食生活等民族风情很是独特。看着他们把采摘回来的茶叶用生火杀青,用力均匀地按顺时针揉茶,很有大师风范。用一芽一叶的嫩芽叶制成的南糯白毫茶,甘醇香浓,越喝越迷恋。

  从南糯山出发,来到勐海县云茶源景区,不禁慨叹:这真是一个茶的世界。走进云南茶叶研究所,可以了解到很多保育茶树、传统制茶的技艺。走在茶马古道上,旁边是茂密的古茶树,颇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还有不少的普洱茶艺表演、民族茶艺表演等可以观赏。但最好玩的莫过于亲身体验采茶制茶了,末了还能叹上一壶甘香普洱,吃吃山间野菜。

  出游小贴士

  美食:傣家紫糯饭、酸笋、香茅鸡、竹筒饭等著名傣家风味。

  交通:昆明至西双版纳每天至少有两个航班往返,旺季可达6-10个航班,航线520公里,飞行时间45分钟,全票价520元。

  住宿:云茶源旅游景区旅馆较多,市区的宾馆亦多。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采茶  春游  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