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2011-3-17 1:13: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武夷山下梅村 “万里茶路”始于此

  武夷山市下梅村古民居风光在看《乔家大院》时,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当年晋商开辟的“万里茶路”竟就是从武夷山这个小村落———下梅村开始的。旧时晋商曾经驻足的院落,现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一些茶树。但茶市依然热闹,来自各方的茶商每年都会聚集于此。

  而村民们家家户户都会做茶,经常有老婆婆坐在古老摇椅上,弯着腰身在拣茶。而村里的邹氏祠堂、古井古街、寺庙等古建筑,都保持了清代的建筑风格。每座民居上的砖雕、木雕、石雕,精致逼真得让人忘神。仿如走进幽静的江南水乡,古韵幽深让人流连忘返。

  出游小贴士

  美食:在当地可以买到村民自制的武夷茶、野生红菇、香菇、木耳、农家自酿的米酒等乡味土特产。

  交通:从武夷山市区可乘中巴或公交车直达下梅,或者搭乘从武夷山度假区前往下梅的公交车,每5分钟一趟。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采茶  春游  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