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春雨朦胧品香茗 踏青采茶游热门地推荐

2011-3-17 1:13:1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凤凰山处在潮州的最高处,有茶场万亩,品种也繁多,品质档次分为单枞-浪菜-水仙三档。虽然同生在凤凰山,但不同的单枞品种,香气迥异。在品尝凤凰单枞时,一定要仔细地辨别其中含有的独特香韵。

  在谷雨前后,总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采茶人在辛勤劳作,不时可以碰到头戴斗笠,腰挎竹篓的采茶女穿行于茶篷间。家家户户开动制茶的机器,一路茶香氤氲,名茶新鲜出炉,最是撩动爱茶人的心。由于高山上昼夜温差大,山顶上日照时间长,那制作出来的茶叶冲泡起来无涩无苦,香浓甘甜,还带有一种老茶客们嘴里所说的高山韵味。

  凤凰山处在潮州的最高处,有茶场万亩。在乌岽山上更有四千多棵古茶树,其中最老的一株已有700“高龄”,在李仔坪村里安然生长,号称“宋种”。   

  联游:每年四五月,凤凰山天池一带的杜鹃花便开始怒放。漫山遍野都是红色的海洋。还能跑到凤凰山主峰风鸟髻,进入巨石岩洞中冒险,到瀑布下感受激流,又或是乘着凉风,到花草丛中嬉戏游玩,跟热情欢快的畲寨人民一起跳舞。

  出游小贴士

  美食:在古城楼附近聚集的小吃店,可是地地道道的潮州味

  交通:在潮州汽车总站坐专线车可上凤凰镇,每天一共有4班,每隔三个小时一班,票价8元,车程约一小时。

  住宿:寻茶者可以入住凤凰山的天池宾馆,或住在附近的茶农家,一晚60元-80元不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采茶  春游  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