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心荡漾 盘点最适合冬季末游玩的美景

春心荡漾 盘点最适合冬季末游玩的美景

2011-2-15 1:54:1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南京梅花山:春色满园关不住

南京梅花山

  南京自古以来就有着赏梅花的传统,作为南京的市花,这座城市与梅花的渊源深远。南京植梅与赏梅的历史悠久,历六朝至今不衰。在今天的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的万株梅海、古林公园的梅岭等处均可以观赏梅花,但赏梅最好的去处,当然是中国四大梅园之一梅花山。每当梅花盛开之时,梅花山的万株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一片香海,全城开始了赏梅花的盛典。

  梅花山,顾名思义,就是长满梅树的山,每年初春,这里梅花盛放,成为城中盛景。目前梅花山的梅花主要有江梅品种群的“早单粉”、玉蝶品种群的“扣子玉蝶”、宫粉品种群的“淡妆宫粉”等多个观赏性极强的品种。而最吸引人的,还是位于梅花山观梅轩东侧路南的两株“淡妆宫粉”,即梅花山上的“情人梅”。目前这两株“情人梅”已是满树繁花,朵朵似少女淡妆,粉白可爱。从树根看,它们是两棵独立的树,但实际上它们相拥而立,看上去就像两个紧紧依偎的情侣。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冬末  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