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春心荡漾 盘点最适合冬季末游玩的美景

春心荡漾 盘点最适合冬季末游玩的美景

2011-2-15 1:54:1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吉林:雾凇岛,自然之美

雾凇美景

  雾凇在吉林当地被叫做树挂,北方的树往往高大,树挂形成的时候,往往令人对这冰清玉洁的典型北国风光迷恋不已。在吉林市以北约40公里的乌拉街镇韩屯、曾通屯是雾凇最为集中和最佳的拍摄景地,又因这里的江面上有个小岛,所以,大家就逐渐把这里叫成雾凇岛了。

  每年从11月中旬开始,吉林市就算进入了冬季。从这时起,雾凇便开使登场亮相了。尤其是降雪量大、天气特别寒冷的年份,雾凇出现的次数也就越多。在吉林,市民几乎把欣赏雾凇当作冬日一种固定节目,当地的电视台电台每到这个时节几乎每天都在轮番预报雾凇的出现时间,其规模不亚于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宾馆里升国旗时间预报。而雾凇岛却是吉林最容易形成树挂的地方,这缘于这个小岛独特的地理环境,她地势平缓,四面环水。在冬季,升腾起的大雾常常笼罩着这个近6平方公里的小岛,有时竟一天也见不到太阳,在这样的天气下挂在树上的雾凇是不会掉落的,并且夜里又会挂上一层。第二天,树上的雾凇粗得像高粱头似的。

壮丽雾凇

  所以要欣赏最典型最浓重的雾凇还是当属雾凇岛。近年来,一到春节,不知多少影友几百里、几千里甚至上万里来到这里,顶风冒雪赏雾凇,拍雾凇。今年的雾凇时节已经到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赶往雾凇岛,用身心和镜头一起攫取北国的美丽……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冬末  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