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踏雪寻梅 在寒冬里也有花花世界(图)

踏雪寻梅 在寒冬里也有花花世界(图)

2011-2-10 1:02:13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寒冬飘雪季,又到赏梅时。恰好今年南方雨雪分外多,在欢度春节之余不妨cosplay一下古人踏雪寻梅的风雅生活。除了拍照,如果你愿意就着那花花美景喝点儿小酒吟句小诗神马的,就更有范儿啦。最著名的赏梅盛地,即刻奉上!

  南京“代表队”:梅花山、雨花台

  梅花是南京的市花,梅花山是南京东郊钟山脚下一座海拔只有55米的普通小山,不过,它却是南京国际梅花节当仁不让的“主场”。梅花山隶属于明孝陵景区,面积上千亩,植梅3。5万余株,品种达350个,据介绍,其中梅花山培育的国际登录梅花品种已达114个,也就是说,在国际上,这114种梅花所标注的原产地就是“南京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

  早春二三月,在特寒的年份如今年,南京的霜雪还未完全融化,但也不影响赏梅的人潮,每年上山赏花的人都以十万计。

  地址:南京梅花山

  公交:游2、游3、20路明孝陵下。

  门票:15元

  开放时间:7:00-17:30

  雨花台

  作为梅花节分会场,雨花台景区节日期间推出主题系列旅游活动。游客可以在二泉后山梅岗观赏盛开的梅花;雨花石博物馆举办的“暗香疏影”梅花专题雨花石展,将展出有梅花图案的雨花石和梅花题材的美术作品;梅花盆景展将有大型梅花盆景展示,现场伴有梅花栽培知识的讲解。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寒冬  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