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游客不可不知的西藏旅游温馨小贴士

游客不可不知的西藏旅游温馨小贴士

2011-2-11 11:21:57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对许多未到过西藏的游客来说,西藏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很容易让他们产生畏惧心理。其实只要您了解西藏的气候特点,能够正确地保护自己,就一定会在西藏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1、西藏的气候特点是:气压低,空气密度小,含氧量比内地平原小25%~30%,阳光强烈,年平均日照长达3000小时。冬季漫长寒冷而无盛夏。年降水量少,年均降水量只有200至500毫米,多夜雨,气候干燥,冬季尤为干燥。高原气候,垂直变化显著,昼夜温差大。高原环境也有对人有利的方面,紫外线强、气温低,使许多种细菌难以繁殖,能防治某些疾病。空气很少污染,拉萨是我国空气和水源污染最小的城市之一。特别是雨过天晴,碧空如洗,空气清新,使人心旷神怡。

  2、关于高原反应:初到高原,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如头痛、胸闷、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失眠等,一般来说过1至2天后,以上症状都会逐步减轻或消失。但有严重心脏病、肺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体弱的人在入藏之前准备好氧气袋,以备不时之需。进藏前,把身体调整到良好状态,不要带病进藏,乘机前睡眠要足,心情不要紧张,下机后,动作要缓慢些,可多做些深呼吸。必要时可根据医嘱用点药物,如镇定剂、氨茶硷等,含服或泡服点人参对缓解高原反应会有满意的效果。西藏生产的红景天口服液对高原缺氧也有很好的疗效。进藏后,一定要防止因受凉而引起的感冒,注意增减衣服。

  3、到西藏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太阳帽、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初到高原进食切莫过量,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最好早上活动前喝足水,最好不吸烟、不喝酒。

  总之,西藏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可怕,您会喜欢这块净土的。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